【冬盾】2 folks trying to get along(AU/医生!Bucky&Steve)

CP:Bucky/Steve

简介:

“谁?Steve?他是世界上最直白最可爱的人了,什么都想不明白还很固执。他一定是全天下最不会玩弄权谋的人。”


正文:

1.Natasha说他疯了。他觉得没有。


“该死!”Bucky接过病历表一把扔在了桌子上,“我这个上午有六台手术,Rogers只有三台。他要去干吗?院长已经瞎到直接选他当主任了吗?”


“CSTV有个胸腔专访,我上周问过你了,你说你做不了这个,我就帮你推了,”Natasha瞟了他一眼,“院方直接把名额给他咯。”她一边回答,一边从抽屉里抽出排列整齐的指甲油,准备给手指换一个新颜色。


“放回去,这是医院,我觉得有时候你可以考虑放弃护士长这一职位,随便到商场的角落开一个美甲店好了。”Bucky头痛的揪了揪头发,最后还是认命的叹了口气,“准备去吃饭,今天中午没人给我们带三明治。”


Bucky发誓,自己不是嫉妒,Barnes家的人向来大度从容。他在圣彼得堡干了五年的胸腔外科,回国之后被转入加州一所强势的综合医院,他本来以为万事大吉,只需要每两个月飞回纽约看望父母,顺便为他们找一个美丽可爱的儿媳就好。

半路杀出了Rogers。

表面上看是没什么大问题的。Rogers医生能对“两个月回一次家”或者是“找个儿媳”这样的计划有什么影响呢?但就是有影响,Bucky咬牙切齿,Rogers的出现毁了一切。

特别是Rogers医生是被整个医院爱戴的、有柔顺金发的、笑语吟吟的、专业知识强悍的、所有人为此痴狂的完美的胸外科医生。

这就是问题所在,Bucky自认为自己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大地,面对每一个对他怒吼的高大俄罗斯人,他表现出了独一无二的宽容和耐心。在划开他们胸前肌肉解决气胸问题时他也游刃有余,最后还会收到俄罗斯人豪迈的微笑和为数不少的卢布。圣彼得堡的一切顺风顺水,在回国之前他还对美好生活抱有希望。


“都被Rogers毁了!”Bucky是这样告诉Natasha的,他们现在在医院一个街区外的Fat Burger吃午饭,Bucky看着对面苗条的红发女人仔细的把汉堡里的牛肉放在了餐盒里,咀嚼涂着烧烤酱的干硬面包和蔫了吧唧的菜叶。

他时常想Natasha的强悍程度是医院里五百个男护士都无法匹敌的。从急诊室转移病人到ICU;或者是仔细核对医疗用具——Natasha是唯一让他放心的人。所以Natasha即使不食人间烟火,也能每晚挑起夜班大梁,怎么说呢,Bucky并不吃惊。


他和Natasha第一次见面也有Rogers掺一脚。


Bucky在和院长达成第一次会面成就后,顺路拐到了护士值班室。在和有着完美身材的护士长第一次交流途中,门被敲开了。


“Nat,Clint刚刚转来一位癌症患者,胸腔积水,赶紧通知Wanda回急诊室。”男人穿着小一号的灰色卫衣,额前头发还微翘着,看样子刚刚睡醒,白色的医生外褂被他绕在手臂上,他还没来得及穿上它。他在说完话后对Natasha笑了笑,顺手带上了门。

“他——”Bucky想说他没看见我。

“Steve Rogers。”

“他——”

“医院外科的顶梁柱,胸腔外科知名专家,AATS学术组委会副教授。金发绿眼的翘臀美男,整个医院不论男女都想上他。医院论坛里有个排名,我在第四,你可以排最后一位,不能插队。”Natasha一边叨叨一边拨通了Wanda的电话。

很好,Bucky想,Natasha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。

医院里总算迎来例外,Bucky想,我不想上他。


后来Bucky还是没忍住,点开医院的BBS论坛。Steve Rogers的关键字搜索达到一万五,他没点进去,光是浏览标题就让人瞠目结舌。

“SR提名为医院医疗小分队Captain!五月十五日将代表医院出征!Hail Captain!”

“SR的家在Midland小区!天啊跟我家只隔了一条街!我上周五看见他出来遛狗了!”

“号外号外!SR的狗叫道奇!我弟弟也叫道奇!他们有同款名字!”

“独家密报:Rogers家族入股神盾集团,可想而知Rogers的主任(院长)之路多么平坦!”


这就是了,Bucky点开独家密报,里面图文深度剖析了Rogers(Bucky不喜欢这个词),他毕业于南加州大学。原本计划是加入军队成为军医,被家族强烈反对。只好妥协进入UCLA附属医院,当然啦,家族财政支持,Bucky轻哼一声。


他就知道漂亮的皮囊不中用,再漂亮也不行。最终上位还是得靠家族靠金钱。他一边啧啧啧,一边询问Natasha论坛的真实性。


Natasha用食指点点他的肩膀:“别的我不知道,Steve的每一条都是真的,医院有个专门报导Steve的小组,每次报导都是图文并茂有理有据。”


Bucky没办法控制自己,他不由自主的开始挑选一些合适的时间,去“跟踪”Steve。


嘿!这可不是跟踪,Bucky唾了自己一口,这不是什么不堪的行动,他甚至想好了计划的名字——“论如何揭露SR的真面目”——医院的每一个人都需要知道Steve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大草包。


这个计划从上个月开始愈演愈烈,老Phil退休了,胸腔外科的主任一职就空了下来。院长开始挑选新的主任,从手术台数、术后治愈成功率、论文成就、医患关系、医院支持度等等几个方面来评比。

其他的都不足为题,除了医院支持度这一项,Rogers是UCLA附属医院的明星人物,而他——James Barnes——只是刚刚从西伯利亚回国、初来乍到的新人医生。这一度给他造成很大压力,他之前已经在和Barnes夫妇视频通话的时候做过保证:“凭我从俄罗斯带回来的履历,主任只是成功第一步。”家人也保证在他两个月后回纽约请他吃顿好的。


Rogers毁了一切。


“你不需要太紧张,相信我,我觉得Steve对主任这个职位的热情不大。”他们在走回医院的路上Natasha说道。


“哦,那我更需要注意他了,谁知道他在背后搞什么鬼,来个声东击西。”Bucky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,他想了想时间,现在Rogers应该在参加节目。


“你难道没注意Steve这个月精神状态并不好吗?我甚至怀疑他知不知道竞选主任这件事。”一个骑车的男孩把泥水溅到了她的裙子上,“真见鬼!嘿!你给我站住。”


Bucky站在马路边思索着,是的,Rogers这段时间好像对身边的一切都不是那么上心,他常常看到Rogers眼下挂着黑青,但是手术丝毫未减,一天十几台都是常事,和之前没什么两样。


“给你,”Natasha递过一个士力架,“我不吃,那男孩赔给我的。下午饿了垫垫肚子。”


“谢谢,总之,我觉得他还是有所预谋。”


“谁?Steve?他是世界上最直白最可爱的人了,什么都想不明白还很固执。他一定是全天下最不会玩弄权谋的人。”


“那可不一定,你知道他叔叔吧,现任加州州长秘书。在大环境下他总是能耳濡目染学点儿什么的。”


“舅舅,”Natasha纠正到,“不可能,看Steve的穿衣风格就知道了。”


Rogers,永远的小号单色卫衣,或者是不同颜色的格子衫,里面加一件简单白T恤。


“好吧,这我得同意,他起码穿衣风格没学到他舅舅。”Bucky扁扁嘴,“但这不能证明什么,谁知道他混着点儿绿色的眼珠子后面没藏着点什么呢?是吧。主任这件事对我来说重要极了,不管Rogers的理由是什么,他都别想和我争。”


“是啊是啊。”Natasha点头,然后看了看医院两边的立柱上面挂着的胸腔外科招贴画,Steve一身干练的医生打扮,金发闪闪发光,“你们有一天会同时出现在招贴画上的,各自霸占一根大柱子。不过说实话,”她瞅了Bucky一眼,“你们发色挺配的。”


Bucky刚想出声反驳,就看到Sharon在咨询台招手。


“James!见到你真是太好了,午饭吃的还好吗?今天天气不太好是吧,你知道,这大风大雨的。”


“Wow,怎么样?女性磁铁?”Natasha在他耳边低声说道,“我先回办公室了。”说完她就走开了。


“哦,嗨,Sharon!”说实话,Sharon让他挺不自在的,一方面是因为她是Rogers的助手,另一方面是她和Rogers近似的金发。


“James,”她不断地用笔头敲打着柜台,“这么说挺无理的,你肯定会感觉很为难,但是,拜托你,能不能帮我个忙?”

然后她又懊恼地叹一口气,改口道,“对不起,是帮Steve一个忙。”


<TBC>


 
评论(7)
热度(1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iraeth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