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盾】2 folks trying to get along(AU/医生!Bucky&Steve)

CP:Bucky/Steve

简介:

“什么问题都可以?”

“什么问题都可以。”



4.没有下雪的圣诞节

Steve一直没能来得及去找James道谢。当他有了足够的睡眠后,等待他的是无尽的工作。

不过Clint告诉他手头没有癌症患者的案子,这把Steve惊了一跳。

“一个都没有?”他再次确认,以往肺癌患者的肺部积水问题足够他从清晨忙到零点,接连五六台手术不停歇的。

“没有,”Clint一边嚼着面包一边回答他,“有的话也都给Barnes了,他前些天找我要光了。”

“要光了?”

“我猜是因为竞选主任那事儿,说真的,Steve,你还记得你需要交论文吗?你花了太多时间在手术上了,要知道和患者培养关系也是很重要的。”


主任。Steve想起来了,院长在一次早会上有提到过,但他不确定他是不是撕掉那页纸开药方了。老Phil的离职和母亲的逝世撞在了同一时间,回来之后又全身心的埋入工作,他根本来不及想到竞选主任这件事。

论文倒是没问题,他一直在攻克心血管治疗方法的Beta方案,已经到了最后阶段,还需要一些资料论证。只是他现在不确认到底要不要提交论文了。

现在回想起来,James医生对自己抱有莫名的敌意似乎是因为自己是个潜在”竞争对手“。他想了想,最后还是把论文锁在了最后一个抽屉里,在Sharon询问的时候回答她:“你也说过我需要休息,只有你知道我母亲的逝世对我打击有多大,Sharon,”他一边拔出钥匙一边说,“科室主任的负担太重了,我怕自己会吃不消。而且James也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医生,由他来领导胸腔外科对我们和病人更有益,他是个好医生。”

“好吧,随便你,”Sharon还是恼怒的抓抓护士帽下的发髻,“我又输了,输给Wanda五十刀,你得请我吃饭。”

“我才值五十刀?”Steve笑了起来,“没问题,明天晚饭交给我。”


过了几天Sharon拉着他讲八卦,他刚刚结束一台手术,橡胶手套上黏满血圌渍。

“你知不知道James在追求Nat?”这是Sharon原话,他正忙着脱手套,听见这句话愣了一下,手套又弹了回去,血圌迹溅在绿色的口罩上面。

看他没反应,Sharon接着说,“我们昨天晚上去喝酒,Nat开玩笑说要给你表白,James直接抢过她的手机要她保证不会对你表白。你知道他的表情有多么狰狞吗?”

“我觉得他要达到人生的双丰收了,”Steve脱掉手套,扒拉掉帽子,顺势涌出的金发在节能灯下泛着光,“想想看,圣诞节过后他不仅是科室主任,说不定还能和Nat发展一段美好的恋爱关系。”他说完眨了眨眼睛。

“我不确定,Nat不像是那种想拥有稳定关系的女孩子。不过这都是次要的,还是那句话,你真的要放弃科室主任吗?”

“对啊,”Steve回答她,“主任的职位是James应得的,我已经和院长说过了,现在退出不算晚。”


Steve倒不是没有竞争意识,他在大学里接受的教育是——竞争与合作相融合有利于个人发展。所以他从未放弃过竞争的机会,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28岁的年龄就成为UCLA炙手可热的胸腔外科医生。可是他觉得放弃这次机会是前所未有的正确,且不说他的各项评分能否优于James,就他的精神状态而言,在现如今的岗位任职都算有些勉强。


从医院出来后已经到了九点半,但街上的人丝毫没有减少,绿心公园的唱诗班依旧在演奏圣诞歌谣。光秃秃的树枝上挂着各色彩灯,还有一些酒馆挂起了圣诞老人的玩偶挂饰。

上午的时候James已经搬进主任专用的单人办公间,闲下来的护士和医生开了个小小的升职趴,开了两罐啤酒算是庆祝。Steve觉得Barnes医生已经没有之前那样“生人勿近”的感觉了。但他依旧还是对能在回家路上偶遇James表示不解。

说是偶遇算得上很勉强,James是跑到他身后,伸出右手拍拍他的肩膀。Steve那个时候正在把玩掌心里最后一枚硬币。然后他扭过头,发现黑发男人跑得气喘吁吁,风衣大大敞开着,围巾全部被甩到了身后。

“Rogers,”他顿了顿,“我能请你喝杯酒吗?”

Steve看着他,还没来得及回答,他已经胡乱的解释了起来:“你知道,我升职了,现在我是你的boss,我需要和下属搞好关系……”

“好的。”Steve打断他,“红岛附近的酒吧都很好,我们可以去那里试试。”


等到两人坐在温暖的酒吧里反而相对无言,平安夜大多数人选择回家和家人团聚,酒吧里显得有些空旷寂寥。只有一位酒保安静地擦着吧台。

“所以,两杯伏特加?”James问他。

“喔,好的。”Steve突然想起来,“上次谢谢你。”

“什么?哦,那就是灾难,院长快气疯了。他说我当时就和恐圌怖分子一样,专门谋害白衣天使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很开心能帮到你。”


两个人又安静了下来,酒保把伏特加摆放在了吧台上。


恭喜的话已经说过了,再说一遍好像也意义不大。Steve绞尽脑汁的想要一个完美的话题,让两个不是那么熟的人不用那么尴尬——他并不想在这么美好的平安夜讨论自己的专业知识,解决肺部积水的12种方法?蠢极了。共同话题?Steve不知道,他不清楚眼前的男人是不是对美式足球感兴趣,如果他更中意冰壶呢?最后他吞了吞唾沫,咽下一口伏特加。


“James,我听说你和Nat表白……了?”Steve话还没说完,男人就把还未咽下的伏特加尽数喷了出来,洒了一身。

“没有的事儿,他们——我们闹着玩儿呢,你也知道,酒喝多了脑子总会有点不清醒。”James语无伦次的回答。


Steve现在后悔死了,他不该提这个。他果然不能和人通过闲聊打交道。


气氛更尴尬了,他们又要来两瓶伏特加。


最后还是James打破了沉默,“咱们来玩儿一个游戏,就是简单的划拳。你知道,我从毛子那里学来的,赢的人需要回答一个问题,输的人喝下一小杯伏特加。”他的眼睛在酒吧昏暗的暖光灯下闪了闪,装满伏特加的小玻璃杯无辜的伫立在吧台上。


Steve不确定,他还没能跟人这样拼过酒,大学里的兄弟会——两杯啤酒后他就只能躺在沙发上哼哼。但是面对James的邀请,他有些跃跃欲试,他想起心理医生的提议:“一个新的朋友”。这似乎是个不错的机会,说不定今天过后他能有机会在早会上和James打招呼。


“什么问题都可以?”

“什么问题都可以。”


这样做的后果是,Steve肯定,他们喝大了,两个人都是。起码Steve自己在头晕目眩里报上了手机号、社保号、身份证号;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告诉过对方一个月手圌淫圌几次,这已经很私密了。


“最喜欢看的电视剧?”

“《权力的游戏》,不是,《老爸老妈的浪漫史》……我喜欢Ro-Ro,她很强,她也很漂亮。”Steve在吧台的椅子上不安分的扭了半天,下唇圌沾满了透明的酒液,显得性感极了,“我敢打赌,你要是去看…你也会喜欢她!…我想去厕所。”他可怜兮兮的说,整个人身上散着泡泡,满是伏特加的味道。


James就那样直直地盯着Steve,没有出声,他拿起已经空了的酒杯端到唇边,假装喝了一口。“我陪你,一起去。这样我们就可以,回家,一起。”他一点也不清醒,词组都是一个一个蹦出来,难以衔接成一句话,接着他掏出钱包,拿出一沓子现金留在吧台上,“走,去、厕、所。”


后来Steve仔细回想,他们两个喝得烂醉,厕所反而是个安全的好地方。等出了酒吧一切都变了,模糊又清楚,加州并不寒冷的风没能吹醒他们被酒精禁锢的头脑。他们开始挽着彼此的手臂,在大街上唱歌。James把“鲁道夫的红鼻头”改成了“手术钳的红鼻头”,然后他们非常大声、非常跑掉的唱完了整首歌。

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他们不再担心会被嘲笑。James把自己的围巾扯下来围到了两个人的脖子上,围巾短的可怜,他们只能紧紧贴着脑袋,一跌一撞地走回家。对于先回谁的家也产生了不小的争执——James坚持送Steve回家,Steve则回嘴说想要参观James的新公寓。他们没能定下来,所以就在彼此的住所来来回回往返了个遍,将近十二点的时候,James和Steve站在了Midland15号楼下,这是Steve栖身加州的温馨的小寓所。


“你该,上楼了。”James的舌头绕不顾来,他一边翻着眼,一边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系到了对方的脖子上,然后是教堂的敲钟,各家各户的整点报时,“圣诞快乐。”他们互相抱了一下,结束了这个疯狂的晚上。


第二天,Steve起身,发现脖子上绑着的围巾,它被James系成了死结。他一边用两只手和围巾作斗争,一边走向窗户。


下雪了。

加州的圣诞下雪了。

五年以来,Steve第一次在自家的窗户前看着白茫茫的加州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他对自己说。


<TBC>

 
评论(26)
热度(118)
© hiraeth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