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盾】2 folks trying to get along(AU/医生!Bucky&Steve)

CP:Bucky/Steve

简介:

“别告诉我坏消息,我一个也不想听。如果又是什么化脓感染,那你去找Rogers,他处理这个比我处理的好。”



5.谣言



Bucky醒来的时候浑身发冷,他发现自己脱掉了上衣却没盖上被子,牛仔裤还紧紧的箍在腿上,小腿处溅满了泥浆。他还没来得及回想昨天的事情,脑袋撕扯的疼痛和胸口泛起的呕吐感就把他逼到了厕所。

等他抱着马桶吐了个干净——没什么食物,全是难闻的酒精还混着点儿胃酸。他才意识到自己经历了一场宿醉。

Bucky平时节制的可怕,用俄罗斯同窗的话来说,能把Barnes灌醉的只能是灰熊,西伯利亚最北边的那种,这都是玩笑话。他疑惑地朝客厅走去,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只剩下身份证和信用卡,现金一分都没有,前几天刚买下的围巾也不翼而飞。

“哦,天杀的。”他坐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,“如果我把围巾给了Rogers,我就……”

我能怎么样呢?他想到,他什么办法也没有,最后只能期望Rogers在他付钱的时候帮他减少一些损失,不过可能性不大。他或许醉得比自己还厉害。


等Bucky把自己收拾利索,准备出门用点午饭的时候,管理公寓的Mike大爷叫住了他。

“清醒了?”Mike大爷是俄罗斯人,带着浓重的口音,每次他说话总让Bucky觉得他还在圣彼得堡或者随便什么北欧国家。

“是,昨晚没麻烦到您吧?”

“麻烦倒是没有,”大爷看着报纸,偶尔抽空从报纸上方瞟他一眼,“你和你那个朋友,来来回回了五次,每次我准备给你们开门的时候你们就又走掉了。”

“天啊,太抱歉了,”Bucky捂住脸,他想把自己埋进地里去,这时他发现薄薄的一层雪花铺满地面,“加州……下雪了。”

“是啊,圣诞快乐,Barnes先生。”Mike朝他挤挤眼。

“圣诞快乐!”Bucky微笑着回复道。


加州下雪,意味着五大湖的暴风雪更加严重了,Bucky不确定是不是什么洋流季风的影响,地理学对他来说毫无吸引力。但是他也意识到了纽约的天气不算太好,无独有偶,临近新年车祸的发生率呈指数型增长,Barnes每天都泡在急症室走不开。解决完一个病人胸口上的塑料碎片,另一边又忙着给重症患者做电击。简单的外伤护士可以处理,需要做手术的只能由外科医生上手。他和Rogers除去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还得负责出现感染的急症患者,简直苦不堪言。


所以他只能在新年之后退掉机票,和Barnes夫妇视频聊天的时候在三道歉,隔空飞吻也没少给。总之就是回纽约还得一阵子。

Barnes夫人倒是一脸慈爱的看着他,“Bucky,没关系。纽约机场没有不晚点的飞机,或许你还在等待登机的途中,休假就被耗费完了。”一阵关心的唠叨过后,道别之前,Barnes夫人问道,“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Bucky注意到原本在看电视的父亲也凑了过来。

“还没有,”他喝了口水,“我也不确定。但是他挺有魅力的。”

Barnes夫人对儿子使用的人称代词没有多做探究,只是叮嘱他下次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带对方一起回来。

如果我有的话,我绝对会带回去的。Bucky合上了笔记本的屏幕,医院忙成这个样子谁还有时间谈恋爱?


Bucky成为主任之后需要做的决策上升了一个高度,从质量和数量两个方面来讲都是。虽然辛苦,但他依旧很开心,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,另一个方面是他和同事相处的时间变得更多了。

Bucky现在要收回之前的话,如果Rogers是草包,那么自己就能回西伯利亚喂熊了。平安夜后两人的关系虽然没有以往那么疏远,但也算不上亲密。最起码每次遇见互相点头致意还是有的。

他要承认,那是一个美好的夜晚,虽然两个醉汉在加州街头发酒疯不太道德,但这些无法削减掉美好的那一部分。

唯一的遗憾是因为酒精造成的断片,他敢肯定自己问了Rogers不少意义深刻的问题,但最后他都忘了。不过也还不赖,他发现自己的手机里面存下了Rogers的联系方式。


前些天医院进了一位食管癌的病人,术后恶化严重感染,病人情况比较特殊,院里也没有专攻食道方面的主治医生。院长在早会上一锤定音,Clint负责细化检查,最后的手术由刚刚走马上任的主任和院里的明星医生负责。

没错,就是Bucky和Steve。


“紧张吗?”进入手术室之前,两个人正在做清洁,Steve仔细的把金发别进帽子里,转头问Bucky,“我们在食道方面没有太多经验,我记得你在俄罗斯主攻肺部。”

“没错,Rogers医生,对于你阅读过我的资历表我表示很惊讶,”Bucky按下一团清洁液,在手上揉开,“当然,我也知道你对心脏方面更加拿手。不过我看过病人的病例,比较关键的一点是调整引流管的位置,引流胸腔内的脓液。如果我们都做不到这个,还有谁能做到呢?”他擦干了自己的手,率先走进了手术室。


手术一如既往的成功,在他和Steve一同走回休息室的路上,Natasha出现了。


“嗨,小伙子们!又是一台成功的手术,祝贺你们!”Nat接着说道,“Steve,我能借走一会儿你的新搭档吗?”于是在和Steve道别后他和Natasha朝着急诊室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别告诉我坏消息,我一个也不想听。如果又是什么化脓感染,那你去找Rogers,他处理这个比我处理的好。”

“没什么患者,Sharon和Wanda都接手了。问题是这个。”Natasha把她的平板塞到了Bucky怀里,网页上赫然是上个月的那则匿名帖子——“Bucky Barnes和Steve Rogers的对战,谁能获得护士长芳心?”

“前几天我们都忙得吐血,根本没心思管这些谣言,但是你看看!”Natasha感觉像是要喷火,“你看看!这都发展成什么了!”

帖子的回复数已经上了两万,其中不乏煽风点火的匿名回复,言语低俗的也有很多。

“哦,Nat,我不知道……医院里有这么多人嫉妒你。”

“相信我,男女都有。”她耸了耸肩,“但这不管我的事,这明明是你和Steve的问题,最后受攻击的却是我。”

“我很抱歉,为那天抢你手机。”

“重点是我们都知道那是在开玩笑,而别人不知道。”

“开玩笑?你说你那时候是在开玩笑?”

Natasha像是被塞了满嘴泥巴,她目瞪口呆地看着Bucky,“所以你也不知道那是玩笑?”

“哦,你之前说你在追求Rogers的排名里排第四,所以我以为你真的想要和Rogers谈恋爱。”

“天啊,”Natasha崩溃地大叫,“你们真是没有一点幽默感,一点都没有。”

Bucky感觉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冲荡着他的内心,但面对Natasha的怒火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,他紧紧抱着平板,害怕Natasha一个没忍住摔掉它来泄愤,“我能帮上什么忙吗?”


Natasha停了下来,像是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“Bucky,你的支持与帮助对我来说万分重要。”然后她问,“你和Steve是什么关系?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

“同事、朋友、伙伴——他很好,我是说他非常聪明,并且善解人意。医患关系处理的也比较好,”他拍了一下自己的手心,“你知道,就他那头金发站到病房里和小太阳似的。我准备下个月也去染个金发。虽然我之前对他有误解,那时候我看到论坛上的帖子——你看,那帖子都是垃圾,包括写我们三个人的那一篇也是。Rogers完全是一位值得信任的医生,这些可以从他往期的论文里找到,很少有人能在一篇论文中详细标注出来12种不同组合的同位素,”Bucky的嘴停不下来,“当然,比起我来还差一点。”他末了补上这么一句。


Natasha沉默地盯了他半晌,最后从他手中接过平板。

“我明白了,你的解释……还真是不同凡响。”他们继续走向急诊室,路过大厅的时候Nat说道,“我毫不意外,你们两个好朋友会有一天同时出现在画报上。”

“我还是比较热衷于自己个人的节目采访。”Bucky开了个玩笑,然后随她去看新进回来的一批注射器。


等到晚上回家的时候,Bucky才明白什么叫“被耍了”。他盯着论坛里一则新的帖子——“Barnes与Rogers,同科室的上下级,他们到底是朋友还是情人?”Natasha手段高超,连题目都标的这么暧昧不清。帖子的浏览量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突破了以前随意一篇帖子的三倍。Bucky“嗷”的一声捂住脑袋,在地毯上打了个滚。


然后他就收到了一封来自院长的邮件。是一份委派任命书,他下周需要去西雅图参加AATS峰会,代表医院发表近来的肺部疾病报告——除此之外还需要尽量为自己争取到专攻肺部的胸腔外科专家头衔。等他看到最后一行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快昏了过去——“AATS学术组委会副教授会随行前去,担任考核官。”


没错,院里还有谁能担这么大的头衔,除了Steve Rogers。


Bucky这才意识到,原来比身陷绯闻更不靠谱的事儿是和绯闻的另一主角一起出差。


不过这事儿他没得拒绝。


<TBC>

 
评论(14)
热度(119)
© hiraeth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