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盾】2 folks trying to get along(AU/医生!Bucky&Steve)

CP:Bucky/Steve

简介:

“你的呼吸……”Bucky继续摆弄着玫瑰花,“我想听你的呼吸。”


9.未接来电

Bucky在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就飞回加州,早间航班,他路过Steve的房间时犹豫了半晌,最后还是放下了敲门的手。

他还没法解释昨天晚上送出去的玫瑰花——来一些劣质的解释?亦或是直接表白?太过突兀,他都能想象到睡眼朦胧的Steve站在门口,听着他前言不搭后语的告白,最后“砰”得甩上门的情景;这还不是最可怕的,他怕的是自己没能控制住,转而完成他昨晚没能完成的那个吻。但这不行,他要给Steve最完美的告白,如果被接受了,那么Steve就值得最完美的亲吻。

最后他还是拨通了Steve的电话,右手拿着手机,把左面的身子整个贴在门板上:他听到了手机的响铃声,从房间深处传来,穿过门板,微弱但富有节奏。

凌晨时分,走廊里的暖灯微弱地照着属于自己的那片空地,Bucky静静趴在门板上,用力倾听着Steve的手机铃声,伴着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声,他像是悄悄舔了一口蜜罐的小孩,满足极了。

电话停止了响动。Steve正在与美梦相伴,希望自己昨晚送的玫瑰花还能有些香气,希望他有一个完美的假期。Bucky重新把手机放回裤袋里,转身离开之前默默地想到。


回医院之后他得到了一个热烈的庆祝派对,即使他再三强调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,Rogers医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(“他为病例展示做了幻灯片,还重新对比了我的论文。”)但还是没能按捺住人群的兴奋和道贺,最后他的脑袋被其他人齐心合力按进了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之中。

“别生气,大家都还是年轻人,总归是很能闹的——”Clint和他现在正在洗手间,Bucky正在努力地把自己的头塞到水龙头下面,想要洗去黑色发丝上面缠裹着的黏糊糊的鲜奶油。

“——是啊——没错,年轻人……我还是能对付过去的,只是——”他费力地用手指去触摸感应器,数次尝试后只有一股细细的水流从水龙头里跑出来,水量还不够打湿他的头发,“如果他们能听我说完话那我会更加欣慰,你知道,这次Steve真的帮了我很多——”

“没错,没错,”Clint不耐烦地打断他,“帮你做病例展示片,在考核官面前为你说话,替你辩论;你说了无数遍了,我很奇怪,你是第一天才认识Steve吗?我相信屋子里的所有人都知道Steve在这次西雅图之行起的作用了。你能快点吗?Pietro在外面还要用厕所。”

“Clint,”他挣扎着从水池里挺起身,看向右边,“你也知道这是厕所,那你为什么不放下手里的爆米花过来帮我解决问题?”Clint像是仓鼠一样啃着爆米花,甜蜜的焦糖气味在两人身边缠绕着。

在Clint悻悻地退出门后他恼怒的想到,你们根本不懂,Steve为我做的事情远比这多得多,他比那些乱七八糟的事重要多了!Steve才是值得那些欢呼和叫好的人,而自己不过是粗劣的原材料生产机。

一团奶油掉进了耳朵里。Bucky只能再次尝试着冲洗头发。Clint拿着他的手机重新回到厕所的时候,他已经把所有的奶油都扔进了下水道,现在的头发不过是一堆半干半湿的灰色枯草。

“有未接来电。”

Steve的名字赫然出现,二十分钟前打进来,那时候Bucky还在蛋糕里摆头挣扎。

“该死的,Clint,不管用什么办法,把我脑袋上黏糊糊的东西弄干净!”

“好的,好的。别着急,我去给你搞点双氧水——”Clint笑嘻嘻地调侃道。

“只要你——他妈的——给我按住水龙头!”Bucky吼了出来。



接下来的事情都回到了正轨,院长在一次早会上提醒大家这可能会成为最轻松的两周。

“有几个床的病人都顺利出院了,ICU有一个放弃治疗,也回家了——还有些转院的。”Natasha在Bucky耳边悄悄说道。

“放弃的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患者主动提出后签订的协议,劝了很长时间也没改变主意,可能也是家里经济条件所限,总之在你回来的前一天走了。脑科那面的。”

“这么说医院最近清闲了许多。”

“何止是许多,”Natasha靠向椅背,放松下来,“简直就是我入院以来最轻松的时光。之前几个不是那么乐观的患者也恢复良好,上帝保佑,除去偶尔急症室来得一些蠢头蠢脑的家伙,不是手臂断了就是擦破额头——Wanda他们都能应付过来。”

“嗯……那是挺好的。”Bucky转着笔,想起了Steve给他的未接来电,他还没能回拨,倒不是忙的缘故。

如果他回拨后Steve接起电话,那么他说什么呢?怎么说?说什么都蠢极了。Steve,你多会儿回来?三月一号,这他知道;Steve,你过得好吗?那么接下来就没得说了;Steve,我非常想你,这么说的话应该会被他直接压电话吧。

“……你有在听我说话吗!”Natasha大力拍到了Bucky的胳膊上,院长不赞同的投来一瞥。

“总之,这完全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,”Natasha接着低声说到,“三月份会来一批新的实习生,大多数是学校的大四学生。你在俄罗斯也是实习生起家的,你知道刚开始的那个阶段所有人都蠢得可以,对吧?负责的医生大多数得手把手的教授,什么写病历啊,看片子啊,有的孩子——说得直白点,现代医学的耻辱,抽个血都手抖。总之就是很忙,很忙,非常忙,比你想象的还要忙一百倍——你在三月份没什么安排吧?有没有什么纪念日或者是重要约会一类的?如果有,不管是大是小,都推掉——往办公室里放些洗漱用品,一个星期能出两次医院都得感谢上帝。”Natasha絮絮叨叨个不停,完全没注意到已经散会了,“还有,”她一边滑动pad的屏幕,一边说道,“你和Steve的职责是重中之重,你已经有了专家的头衔,跟着你的实习生会多一点,我保守估计有四个;Steve因为在休年假,回来之后任务会稍重一点,最少有五个——你明白我说这些话的意思吧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Bucky不明所以,脑子里还在想着关于未接来电的事儿,他真的很想给Steve打电话,听听他的声音也好,总之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像个胆小的傻瓜一样。他确定他现在有的说了,他已经找好话题:他被按到蛋糕里的窘迫情景、Clint在洗手间吃爆米花、二月底难得的清闲和三月份新来的实习生。

“James Buchanan Barnes,”Natasha觉得自己已经接近爆发的边缘了,“你看着我,听我说!无论你有什么要紧事,看望家人也好,预备搬家也好,或者是什么浪漫的告白求婚,别拖到三月。我是过来人,”Natasha拿着手指卷起自己前些天刚刚烫过的红发,“去年的三月,我报了一个月的瑜伽课程,最后的结果是我直到五月份都没能去健身房。所以别对三月抱有任何幻想,你要处理的就是被搞混的标签和哭哭啼啼固执欠揍的小实习生们。”

Bucky老神在在,话题又多了一个,他可以电话表白了,这是Natasha的提议。


他在Nat离开之后独自在会议室里静坐着,面前摊开着的笔记本被写满了Steve的名字,密密麻麻。

他盯着Steve的号码发呆,最后按下了那串数字。

没有人接听,Bucky松了一口气,接着又难过起来。或许自己会被那群实习生累到口吐白沫,到死都没法和Steve说我爱你。

他沮丧又伤心,把写满Steve的那页纸扯下来,整整齐齐地叠成小方块,塞进胸前的口袋。



拐出会议室的时候他不小心碰上了Sharon,金发助理手中的资料在地上散成一片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”Bucky连声道歉,Sharon好脾气地朝他点点头,示意Bucky和她一起整理乱掉的资料。

“这是……”Bucky捡起文件夹。透明的文件夹里是一份论文报告,标题为“心血管治疗方法的Beta方案”,下方的作者写着Steve的名字,日期是圣诞节那天的。

“是Steve之前的论文研究,还剩下他的署名签字。”

“这是他竞选主任的那份论文吗?”

“没错,他整理完之后就锁起来了,今天院长要看我才取出来的。”

“他……”Bucky咽了咽口水,他有些疲惫地靠在墙上,手指紧攥这文件夹,无视掉手心里划痕的疼痛感,“……他把主任的位置让给我了。”

主任的位置,Bucky心酸的想到,或许那不过是Steve看他可怜而拱手相让的位置——即使他的内心叫嚣着要相信Steve,但他无法解释手里早就完成的讨论报告。

既然Steve完成了,那他为什么会在会议上说“没能完成自己的学术论文部分”?以Steve的水平,提交论文后主任的位置根本不会落在自己头上。Steve从来就没有和自己公平竞争的打算,只有自己一个人傻兮兮的把竞争主任当回事。Bucky的一只手碰到了口袋里的手机,刚刚的那阵忙音又在脑海中缠绕——Steve压根不在乎自己,自己不过是从俄罗斯回国的,需要积累经验的肺部医生罢了。


Sharon一瞬间明白了什么。

“不!James,你别误会,Steve从来没有放弃过什么东西,跟不用提能显示自己能力的竞争机会了。”

Bucky不说话,他不想反驳什么,脑海里是一片狂风暴雨,手中的文件夹硌得掌心生疼。

Sharon拉着他返回会议室,坐在凳子上。

“有些事情你不知道,Steve可能也觉得不是很重要,所以不会告诉你。但你绝对不可以误解Steve——Steve是我这么多年以来见过的最善良、最负责任的人——他公平地看待每一个人,不会因为对方的资质背景而轻视,或者是阿谀奉承。他是这个世界最干净的人,他的原则就是,如果有能力就会去竞争,他会堂堂正正的赢得属于自己的东西。你现在所看到的有关于Steve的一切成就,都是他自己跌跌撞撞,一步一步争取到的。”

“或许你会在论坛上看到一些关于Steve家族的事情,那些都是真的。但唯有一点,Steve其实是和家族断绝了关系的。他的父亲不同意儿子当一个又苦又累的医生,希望他能够继承家族企业,未来的某个时刻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妻子,组成和谐幸福的家庭。Steve有机会成为一个有钱有权的顶层阶级,但他放弃了,他选择成为医生。”

“他的母亲……Rogers夫人,在竞选主任的那段时间突然去世了。Steve受到很大的打击,所以我请你帮我让Steve入睡,他那时处于精神透支和亢奋双重状态的缝隙当中——失眠和噩梦困扰着他,我希望他现在能好些。”

“那个时候我只敢给他提供一些小型手术来转移他的注意力,一方面怕他压力过大休克,一方面又怕他无法转移注意力只能沉浸在无尽的悲痛中。他放弃竞争主任是有自己的思量,他明白以自己的精神状态无法负起责任,所以他把希望寄托于你。”

“Bucky,你没让他失望。”Sharon轻轻地抽出了他手中的文件夹。

“最重要的是,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开心了许多。无论你对他的感觉是怎么样的,我想Steve是非常喜欢你的。否则,为什么那么多人看过你的论文,只有Steve帮你做了对比呢?”Sharon朝他挤挤眼,推门走了出去。


那天晚上Bucky又一次拨打了Steve的电话,这次Steve接起了电话。

“Bucky?你还好吗?”Steve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哭过一样,带着点微微的鼻音。

“我很好,你呢?”Bucky轻轻揉捏从西雅图带回来的玫瑰花的花瓣,它们只剩下一点点的柔软。

“我也是……”Steve吸了吸鼻子,“我从夏威夷回纽约了,趁最后几天看看我的——家庭……我会在三月一号早上去医院的,你知道,和那些年轻的实习生见面……”

“没错,”Bucky轻声笑了笑,“我们有的忙了,Nat说他们都是一群小呆瓜。”
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没有人说话。

“Steve?”最后还是Bucky先开口,“不要挂电话。”

“噢……我不会的,我们还没有说再见。”

“说了再见也不要挂电话。”

“什么?”Steve莫名其妙的问道,Bucky能想到隔着电话他是怎样的困惑。

“你的呼吸……”Bucky继续摆弄着玫瑰花,“我想听你的呼吸。”

“哦,哦。好,可是,Bucky,这很奇怪。”

“你只是不要挂电话就好了。”

那晚Bucky摆弄玫瑰花摆弄到很晚,接着又抽了一包烟,最后从冰箱里拿出点披萨热着吃。手机就被抓在手边,Steve绵长的呼吸声从听筒传来,他一夜无梦。

Bucky临近天亮的时候挂了电话,手机发烫,像是被酒精灯加热了无数次。



Steve在三月一号那天早上走进医院,发现Bucky在大厅那里站着,他走过去,在张嘴之前Bucky说话了。

“我前天的时候以为你昨天会回来。我搞错时间了,Clint告诉我今年恰好是四年一度的闰年,今年的二月有个二十九号。我搞错时间了,是不是有点蠢?”

“噢,”Steve笑出了声,“没关系,Bucky,我买机票的时候也差点搞错时间,忙起来总是会出点小差错。”

“你没有晒黑。”Bucky没头没脑的接了一句,“能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“当然,Buck。”Steve走上前去搂住了Bucky,分开之前被对方的手臂紧紧箍住腰身。

“为了庆祝你没晒黑。”Bucky把额头抵在Steve的肩膀上,说道。



“嘿,你们干什么呢?”Clint夹着病历夹走到前台,三位护士正趴在玻璃板上百无聊赖盯着大厅看。

“看两个傻子。”Natasha说。

“他们在拥抱唉!你让开点,录着像呢。”Wanda伸手推开Clint,“Sharon,来打赌吧。”

“什么?”Sharon翻了个白眼,“谁先告白?”

“不是,”Wanda摇摇头,顺带手机上的画面糊成一团,“糟了,”她重新对焦,“我赌他们会搬到James的家里。”

“那我就赌搬到Steve家里。”

“还是五十刀?”

“算了,”Sharon咬咬嘴唇,“还是一顿午饭吧。”


<TBC>

 
评论(13)
热度(142)
© hiraeth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