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盾】2 folks trying to get along(AU/医生!Bucky&Steve)

CP:Bucky/Steve

简介:“或许你……可以进入一段恋情。”医生踌躇着,“总之是一些能够转移你注意力的事情,你知道,放下工作,放下生活中的烦心事,开启一段旅程,结识新的朋友。”




2.Sharon说他病了,他觉得没错。


Steve睁开眼,盯着灰色的天花板,呆了半刻。他发誓,现在不是该睡觉的时间。但他也解释不了自己为什么会在休息室,白色的医生褂在门后的吊钩上挂着。他挣扎着起身,想要够到床头柜上的那杯水,背后传来一阵撕扯般的疼痛,从包裹脊柱的皮肤上裂开又传回了中枢神经。真是不寻常的经历,他慢慢起身。右手移到后背仔细摸了摸,并没有流血。那他就是在地上滑了一跤?天气是挺恶劣的没错,但他还是觉得背上的红肿有些过于精准了。

说不定是闹事的医患,他自嘲的摇摇头,他近期的术后痊愈率算得上是持平,但如果真的有医患滋事,保安会出手的。


不过他也暗暗感谢背后的伤口,看起来多亏于这个伤口,不管是什么造成的,他能昏迷过去一阵子,睡一会儿。Steve已经很久没能入睡了。


一个月前母亲急性脑溢血,在他回到纽约之前就撒手人寰。父亲把他拒之门外,他甚至没能来得及看一眼母亲的尸体。

他掰着手指头数了数,五年。从他和家里脱离关系到现在,他有五年没能见到母亲,以后他也永远无法见到母亲。

他还记得妈妈在他离家的前一个晚上给他做的苹果派,第二天他就离开纽约,来到加州,在UCLA重新开始。


母亲去世后,Steve很难有个安稳觉,从噩梦中惊醒算是小事一桩,最难过的是无法入睡。每个晚上躺在床上,他能听得清厨房里没有完全拧紧的水龙头的滴水声,冰箱制冷的沉声轰鸣——他一晚接着一晚,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。


心理医生给他的药方是转移注意力。

“或许你……可以进入一段恋情。”医生踌躇着,“总之是一些能够转移你注意力的事情,你知道,放下工作,放下生活中的烦心事,开启一段旅程,结识新的朋友。”

Steve没能来得及考虑这种方法是否奏效,医院的工作猛然增多。他发现自己埋头工作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。除去Sharon在耳边的唠叨。


Sharon是除了院长以外唯一知道他母亲去世的人,她为Steve安排了飞回纽约的机票,她明白他失眠的原因与苦衷,但这些完完全全阻止不了她的唠叨。


“Steve,你需要休息,你需要睡眠。你已经在不同的手术台上连轴转了将近一个月,是时候停下来了。”这是Sharon在他去参加节目之前说的话,“实话告诉我,上个星期你睡过几个小时?”


28个小时,每一次入睡都难以忍受。


“别担心,Sharon。我恢复得很好,而且参加节目也是院方提供的机会,不是吗?”


Sharon最后叹口气,伸手压住Steve的肩膀让他坐回了凳子上。

“等着,”她拿起遮瑕笔在他的眼底重重涂了几笔,又慢慢揉开好让它们融入肤色。

“所有人都觉得你,到极限了,你的黑眼圈比熊猫还重。”她让Steve站起来,“这样好一点。”


“听清楚了,Rogers。”Sharon在他最后开门的时候大叫,“你参加完节目立马回家睡觉,要是让我发现你回了医院,相信我,我会一棍子把你抽昏过去。”


Steve打了一个冷颤,Sharon真的把他抽昏过去了?


这时他听到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,Sharon走了进来,手里拿了一包食物。扔到了Steve面前。

“我说到做到,Rogers。你是时候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了。”

Steve回以一个微笑:“哪儿找到的棍子?”

“没有棍子,我让James拿着拖布把儿把你弄昏了。”

“James?和我一个科的James?”

“当然啦,”Sharon翻了个白眼,“看起来他没有拜倒在你的西装裤下,我就交给他一个艰巨的任务。”

“把我抽昏?”Steve笑了起来,“果然,新人就是能下狠手。吃吗?”他递给Sharon一包苏打饼。

“谢了。不是,我没让他把你打昏,我让他想个办法让你入睡。他就展现了一手绝活,大概在圣彼得堡学的。你真应该看看,”Sharon夸张地抖了抖肩膀,“在大厅的时候,你刚进门,我过去吸引你的注意力,他就拿着拖把从你背后靠过来了。”Sharon摸了摸Steve的脊背,“技术还不错,没有伤到骨头,大概是打到了让人可以昏迷入睡的地方。我不太懂。我看到你两眼一翻跪倒在地简直要吓死了。”

Steve觉得有趣,“James把我背来的?”

“是,我们两个就像犯罪团伙,要知道那会儿大厅里人来人往,有人都要报警了。然后他就被院长叫走了。”

“好吧,我欠他一个人情。”Steve说道,撇开背后的红肿不谈,他总算在这个月以来第一次安稳入睡。

“你再休息一下,你睡了大概十二个小时。现在还没有紧急手术,我一会儿来叫你。”Sharon关上门离开了。


Steve想了想,他对James印象十分深刻,第一次见面似乎是在Nat的办公室,他斜靠在办公桌上,手指旋转着剪刀柄,黑发比大多数男医生的都要长,眼睛似乎会变色?他不确定。那一次他急急忙忙和Nat说了句话就赶往ICU,没来得及和从俄罗斯新来的医生打招呼。


他一直以为James是俄罗斯人,James不过是他的英文名,他的本名会叫“斯科洛夫”或者“安德烈”之类的。后来Wanda说他就是美国人,只不过是在俄罗斯读大学罢了。


“五年圣彼得堡医院的工作经历!想都不敢想!”Wanda一兴奋会用手指抓挠脸颊,“还有他的发型,非常俄罗斯,对吧?你见过他绑头发的样子吗?三下两下就在后脑勺有个黑色的小揪……”

Steve没见过,不过他能想象出来。美国很少有人能驾驭住这种发型,不过这种发型倒是衬着James的面孔更加深刻好看了。


但是他和James的相处,怎么说呢,十分糟糕。

James作为他的同事,最重要的是,他们还在同一个科室。两个人都负责胸腔外科,但他们只对过一次面,打过一次招呼。

有好几次都是——Steve看到他,但他迅速移动离开,没有打招呼的机会。

连带每次早会都变得尴尬,Steve靠近投影仪时,James一定会靠近茶水间;Steve隔天换到了靠近茶水间的位置,James看到了又拿着病历本快步走向投影仪。


Steve暗暗思忖自己是否有什么地方“招惹”到了这位新的伙伴,最后他放弃了,或许对方就是看他不顺眼呢?但是两个人总是出现在同一空间有些令人匪夷所思。


Steve已经不止一次的说服自己:James出现在那家商场是因为他也住在附近,James在早上五点半坐在绿心公园的椅子上是因为有热爱运动的好习惯,James去了他常去的那家健身房——健身房最近有优惠,半年包卡打七折。


而这次James居然同意帮助Sharon,两人合伙让他“入睡”。

Steve又一次摸了摸背后的红肿,想到,他一定是恨死我了。


Steve不由得回想起了心理医生的建议:开始一段恋情。


他可以考虑,总之不能用这种办法入睡,对自己的生理和别人的心理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。


或许新年后的西雅图AATS的峰会是个好的契机。他是时候跟院长提一提那些积攒了很长时间的年假了。


<TBC>

桃子生日快乐!世界上最可爱的Christopher!

 
评论(9)
热度(126)
© hiraeth|Powered by LOFTER